v
四海网首页

河北“1号病人”是谁 传染源来自哪里仍然不能确定

2021-01-06 11:21:24来源:四海网综合

  3天,石家庄报告15例确诊者、41例无症状感染者。算上邢台,河北已有60例患者。

��Ѷ00.jpg

  1月5日晚,石家庄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全市范围内将启动核酸全员检测。

  不过,河北“1号病人”是谁?传染源来自哪里?为何三天新增几十例?婚宴、村集体活动是否导致聚集性疫情?依然没有得到确定的答案。

  河北“1号病人”是谁?

  2021年1月2日,石家庄市藁城区61岁小果庄村村民被确诊新冠。

  2021年1月3日,河北省新增4例新冠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同日,石家庄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2021年1月4日,河北省新增14例新冠确诊病例(石家庄11例,邢台市3例,其中2例为3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30例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情况未公布)

  截至2021年1月6日凌晨,河北已有19例确诊病例,4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1月2日确诊病例的儿子接受健康时报采访时透露,“至今,母亲不知道如何被感染。”

  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芦飞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采集首例确诊病例咽拭子样本送中国疾控中心进行全基因测序。

  不过,“1号病人”是谁,尚未公布。

  传染源来自哪里?

  1月5日晚,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在《新闻1+1》上表示,目前发现,河北疫情中的病毒仍然是境外输入病毒,很可能为欧洲输入。石家庄传播的病毒与邢台南宫高度同源,南宫市的病例与石家庄流行病学联系,可能是同一起病毒传播所致。

  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芦飞在新闻发布上表示,进一步加强溯源工作,同时联合有关部门,利用技术手段,力争尽快追踪并判定出传染源。

  从目前发布信息来看,传染源来自哪里仍然不能确定。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欢迎指正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