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女孩坚持从杭州飞英国留学 不愿意待在家里一年混个研究生学历

2021-01-06 17:31:51来源:四海网综合

  2020年,对于很多留学生而言,是无奈、纠结甚至迷茫的一年。有人在家留学,有人仍奔波在申请的路上,有人对留学有了新的思考,还有人,则如陈甜一样,出于家庭经济考量和完成学业的心愿等,逆飞留学。

��ѧ.jpg

  几乎是同一时间,微信连着震动了九次。

  那是来自高中同学、父母和朋友等的消息,内容一致:“听说了吗?来往英国的直飞航班宣布取消了。”

  陈甜坐在从长春飞往杭州的飞机上,空姐还没有一一要求大家开启飞行模式。她长按电源键,手机屏幕骤然变暗,此刻,她不想回复任何人。

  12月14日,买好机票,目的地是英国的格拉斯哥大学。陈甜发了一条朋友圈——“倒计时10天”。

  从那开始,英国的疫情突然像是“开了挂”,感染人数倍增,病毒变异。这些新闻和提醒,从朋友的微信对话框里一条条冒出来,不断扰动陈甜那颗已经脆弱的神经。

  12月25日,经过同行同学家长的劝解,陈甜父母终于松口,她也终于在杭州登上了转机去英国的航班。

  出发前24小时

  直飞英国航班全部取消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晚上八点整,飞机落地。

  几个同行的中国学生约定一起从杭州起飞,彼此路上有个照顾。这是陈甜班上,最后一批还没到的中国人了。这其中,有一对学生情侣取消了行程,想等打完新冠肺炎疫苗再走。剩下的两男两女,目前还没人说不走。

  虽然直飞英国的航班已经全部取消,但“万幸”的是,他们买的这趟航班分别在韩国和荷兰经停。

  为了等待更新的消息,陈甜特地改签了从长春飞来杭州的机票。“原本是打算23号来,和朋友玩一天再飞的,但是怕25号的机票被取消,所以拖到了24号晚上才到杭州。”陈甜说。

  消息接踵而来。

  先是父母的电话。为了准备这趟出行,他们各自跟单位请了两天的假,飞来杭州和女儿告别。

  父母来杭州的机票订在25号早上,但是吵架是从陈甜坚持要走的24号开始的。“我们要她赶紧取消机票,不要这么着急去。”陈甜的父母始终不理解,为什么女儿一定要在这个时候回去。

  “身边没有一个朋友支持我做的这个选择,可能大家觉得我疯了吧。我脑子里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如果这次没飞成,那来回折腾,起码5000块钱打水漂了,我心疼。”陈甜说。

  陈甜宁可冒险,因为另一头压着“看得见摸得着的损失”。

  不是每一个出国读研的孩子都家境富裕。陈甜来自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父亲是公务员,母亲是会计。为了给她凑这笔杂七杂八加起来近20万元的生活费,父母的节衣缩食她看在眼里。陈甜始终觉得,如果自己这次没有飞成英国,那么前期花的所有钱就算打了水漂。

  由此,到了杭州朋友家后,陈甜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电脑办理值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