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央行数字货币和移动支付的区别

2021-01-07 19:01:3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目前,我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所以任何单位以及个人,都是不得拒收人民币的。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推出央行数字货币,使用数字货币支付购物等,更方便。不过,央行数字货币和移动支付的区别有什么不一样的呢?

  数字货币同样也是我国的法定货币,可以在市场上流通。跟移动支付是完全不一样的,它不依托于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这意味着我们不用再去每个银行开户办卡,只需要下载APP就可以正常支付消费了。

  同时,在你手机通信不好或者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使用数字货币可以直接支付消费成功,但移动支付就需要有网络才可以了。目前数字货币已经投入试点阶段,但真正使用的时间,并未公布!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