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先息后本是什么意思

2021-01-08 19:01:0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经常在蚂蚁借呗借钱的人都知道,蚂蚁借呗还款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等额本金,另一种是先息后本。等额本金不难理解,每期偿还一样的本金以及剩余贷款当月产生的利息,那么先息后本是什么意思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先息后本是指贷款下款之后,先支付利息,然后按还款约定支付本金。打个比喻,分六期还贷款,前五个月还利息,第六个月时才还本金。这种还款方式更适合现金流压力较大,而一定时间后才会有一笔钱进账的个人或企业使用。

  先息后本提前还款会比较吃亏,前期已经还了大部分利息,后面提前还款大部分为本金,也就是说,先息后本提前还款并没有节省太多利息,甚至还要承担一部分的提前还款违约金。因此,要是已经到了还款后期的话,不建议提前还款。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