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官方:疫苗定价和免费提供不矛盾 我国将向全民免费提供新冠病毒疫苗

2021-01-09 11:52:09来源:四海网综合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工作组组长郑忠伟9日表示,我国将向全民免费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所谓免费就是老百姓不需要掏一分钱。企业在开展疫苗的研发、生产、储存、运输的过程当中会有成本,因此企业按照新冠病毒疫苗公共产品的属性,依据成本会做出相应的新冠病毒疫苗的定价,政府的相关部门也会按照相应的程序,按照相关的价格向企业进行购买,来为全民免费提供。因此疫苗的定价和向全民免费提供是不矛盾的。

һ��2.jpg

  郑忠伟表示,随着新冠病毒疫苗生产规模和接种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上市产品的不断增多,价格也是变动的。政府相关部门也会采取措施,制定相应的价格形成机制,将新冠病毒疫苗的价格导入经济合理的区间。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