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苹果将与现代汽车集团造车 苹果的目标是在2027年推出AppleCar

2021-01-11 09:04:20来源:四海网综合

  苹果造车再起波澜,最新的传闻落在了苹果的“合伙人”身上。1月8日,就在特斯拉市值超越Facebook、马斯克成为全球首富的同一天,市场传闻称苹果正与现代汽车集团洽谈自动驾驶电动车的合作,可能涉及Apple Car的制造和电池研发,苹果的目标是在2027年推出Apple Car。

  这一消息最初是由《韩国经济日报》曝出的,此后路透社、彭博社等也相继进行报道称,现代汽车表示正在与苹果就汽车合作进行讨论。报道称,这项合作计划是由苹果方面提出的,现代汽车已经完成了内部讨论,正等待管理层批准。

  对于该消息,苹果拒绝置评,但现代汽车的回应却是一再改口。最初,现代汽车一位官员否认了这一报道。随后,现代汽车又通过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发布声明称,“据我们了解,苹果正在与包括现代汽车在内的多家全球汽车制造商进行讨论。讨论还处于早期阶段”。

  但没过多久,口风又变了,现代取消了声明中提到苹果的内容,改为“我们收到了多家公司的合作提议,但尚未做出决定”。

  北京商报记者就合作的可能以及后续是否会有进展分别联系了苹果和现代两家公司,但截至发稿时仍未收到回复。

  受此消息影响,上周五当天,现代和其子公司股价激增。现代股价飙升23.8%,至每股255000韩元(约232.56美元),为1988年以来最大盘中涨幅。同时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同比大涨30%。

  虽然定论尚无,但传闻并非空穴来风。此前就接连有消息称,苹果将与其他制造商合作生产Apple Car。其实不只是苹果,新老造车势力的联姻早就层出不穷。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已经与克莱斯勒合作,而亚马逊公司则与Rivian Automotive就送货车展开合作。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