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电暖气和空调哪个更划算?冬天用空调和电暖器哪个省电

2021-01-11 17:15:41来源:四海网综合

  寒潮来临,1月7日北京迎来了-19.6℃的极端天气,刷新了自1967年以来最冷记录,不少北方的网友们也在网络上不断上演着“泼水成冰”真人操作,不过,对于有暖气加持的北方人来说,即便是在户外冻成狗,回到室内依旧脱到只剩T恤短裤。

�յ� (1).jpg

  寒潮对于没暖气的南方朋友来说显然影响更严重,他们应该如何取暖呢?不出意外,相信大部分朋友会从电暖气与开空调两者当中选择一个。它们两者到底谁更省电呢?这就得从两者的制热原理说起了。

  · 电暖气是如何加热的?

  电暖气相信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电暖气,主要有油汀式、风扇式、小太阳和对流型几种。虽然不同类型取暖器的加热方式也有所差别,但有一点是不变的。

  所有电暖气的加热方式都是通过电能转化成热能,直接生产热量,再通过气流循环或者电热辐射等方式传导热量。

  不同电暖气根据它使用的不同发热方式与导热方式,实际使用效果会有所区别。比如使用老式电阻丝作为发热方式的电暖气在使用时会放出红光,而使用PTC陶瓷发热片的电暖气则不会发光,不仅寿命长,热效率也会更高一些。

  如果电暖气内置风机或是利用了空气动力学自然对流原理,可以让室内空气不断在机器中对流加热,室内升温则会更加明显,打算用来暖房的朋友可以考虑购买这类电暖气。

  (本篇文章的重点并不是教大家如何选择电暖气,想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电暖气可以参考一下我们之前做过的这个评测。)→ 电暖器应该如何选?参考这几点准没错!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