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男婴遗体遭弃16年产生40万保存费 “没有家属签字,谁敢火化?”

2021-01-12 10:49:02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名刚出生27天的男婴遗体,在太平间躺了近16年。刘贤军最近找到了他的父亲,将他火化。因为早夭,他还未长出完整的骨头,在火化炉的高温喷枪下,男婴的遗体很快被烧成薄薄的一层骨灰。

��Ѷ00.jpg

  登记簿上写着300多位逝者的名字,还有二十多具“无主”遗体一直静静地躺在这里。他们多是一些姓名不详、身份不明的无名尸,在车祸中意外丧生,又或是突发疾病,不治身亡。还有一些遗体则是家属拒不认领,比如刑事案件中的伤亡者。

  刘贤军一直随身携带一张表格,上面记录着这些“无主”遗体的信息。半年来,他根据这些有限的身份线索,找到了几具“无主”遗体生前的亲人。一名刚出生不久的男婴在太平间躺了16年,刘贤军最近找到了他的父亲,将他火化。

  姓名、死亡时间和原因、户口属地,一份表格记录着24具“无主”遗体的信息,这是他们被封进冰柜前,留下的唯一身份线索。和这张表格一起交接给刘贤军的,还有24份档案袋,装着逝者的就诊资料。

  24名逝者中,有五名被署上了“无名氏”。他们都是生前被送来医院实施紧急抢救的患者,没有家人陪同,也无人替他们料理后事。连具体的年龄也未知,仅登记为“成年”,归属备注为“无名无主”。

  而一些备注“有名无主”的逝者,则是由朋友或家属送来,得知死亡结果后被遗弃的,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其中,最早的死亡时间为2004年,由于年代久远,遗弃的原因已无从追溯。“可能是存在医疗纠纷未解决,也可能是家庭贫困,无力支付,真真假假难以分辨。”刘贤军说。

  还有一些是刑事案件中的死者,案件没有侦破,又找不到死者家属。一行文字在这张表格上标注,“家属至今未出现”。

  值得注意的是,逝者中有6个是孩子,年龄最大的11岁,年龄最小的是名男婴,刚出生一天,还未取名。表格提供的信息显示,2005年6月17日,一名路人在马路边发现了他,随后被120送至昆医大附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因无人认领,他被医务人员转移到了太平间。

  目前殡葬行业的市场价格显示,遗体冰冻保存费为每小时3元。照此计算,一天72元,一具遗体一年的保存费用为26000多元。一具“无主”遗体保存16年,冰冻保存费高达40多万元。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