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抖音回应袁隆平账号已注销 因袁隆平院士的账号存在争议

2021-01-13 08:29:42来源:四海网综合

  1月10日,一个名为“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的抖音号迅速走红,数小时粉丝量突破千万。不过,据新华微评消息,袁隆平表示对该账号并不知情。

  1月12日晚间,记者在抖音上搜索抖音号“袁隆平中华拓荒人”,发现已无法搜索到该账号信息。对此,抖音方面回应称,因袁隆平院士的账号存在争议,抖音先做封禁处理。

  经查,该抖音号的注册单位是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有限公司。11日,抖音官方发布说明,该公司认证信息提供了袁隆平授权函和身份证信息。

  袁隆平所在单位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作人员称,袁隆平与该公司有合作耐盐碱水稻(海水稻),主要是技术合作关系。该员工说:“在注册公司的时候,袁院士是他们的法人,有部分资料是他们(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掌握的。抖音确实没经过袁老师授权认可的,可能是那边团队和袁老师的沟通不够。”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单位或者袁院士身边的工作人员去运营抖音号或者快手号更加合适,更加能表明袁院士个人的意图。作为主体我认为他们是不太适合。”

  1月12日,在抖音上已无法搜索到“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的账号信息。对此,抖音方面回应称,因袁隆平院士的账号存在争议,抖音先做封禁处理。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不再做回复。此前在1月10日,名为“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的抖音号引发广泛关注,数小时粉丝量突破千万。但在1月11日,据媒体核实,袁老目前正在海南三亚南繁基地科研攻关;对于该抖音号,袁老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