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银行利率是不是有波动的

2021-01-13 19:01:0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如今,对于经常购买银行存款产品,或者到银行贷款的人群,都很关心银行的利率。一般情况下,央行的基准利率都是固定的,那么银行利率是不是有波动的?其实银行利率是会波动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利率是会波动的,不同银行,不同网点,其利率都是不一样的。银行网点可以根据经营情况适当调整存款利率和贷款利率。但银行利率的变化,是根据央行的基准利率调整的,不会大幅度偏离基准利率。

  银行利率,又称利息率,表示一定时期内利息与本金的比率,通过用百分比表示。一般来说,利率根据计量的期限标准不同,表示方法有年利率、月利率、日利率。大家在存款或者贷款的时候,可以多了解各家银行的利率。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