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出租车司机捡到手机送还被打骨折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2021-01-14 17:32:33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在山西长治,一名乘客在乘坐出租车时,将手机遗忘在出租车上,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崔师傅于是晚上约好了失主,可是失主并没有来,第二天一早,崔师傅在送还手机时,遭到了失主的殴打,打完后,失主说了句送晚了,目前崔师傅因腿部骨折入院治疗,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1111.jpeg

  好心送回去,作为失主应当向出租车司机支付一定的报酬,没想到报酬没等来,等来的却是失主的殴打。本案中,如果事实确实如此,失主未免太狠心了。

  首先,当失主把手机遗忘在出租车上时,实际上这个过错完全在失主,此时,出租车司机属于拾得遗忘物,在《民法典》规定:拾得遗失物,应当返还权利人。同时,拾得人应当及时通知权利人领取,或者送交有关部门。

  拾得人在遗失物送交有关部门之前,有关部门在遗失物被领取前,应当妥善保管遗失物,同样,在权利人领取遗失物时,应当向拾得人支付保管遗失物等支出的必要费用。崔师傅前后两次送还手机,显然其行为是值得称赞的,作为失主,依照法律的规定,应当支付给崔师傅必要的费用。

  然而,费用没有等来,当失主殴打了崔师傅时,性质已经变了,从伤情来看,崔师傅的伤情依据《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来看,已经属于轻伤,依据《刑法》的规定,殴打他人导致轻伤的,需要承担故意伤害罪的法律责任,会被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处罚。

  也许,当两人见面时发生了一些口头上的不快,但这都不应成为打人的借口和理由,对于崔师傅能够将手机送还,确实很不错了,虽然法律规定拾得人应当送还,但是不送还的也有,当这样的财产摆在你面前时,才是真正考验的时候。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