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韩孕妇指南遭抵制 该指南在其发布网站已被删除

2021-01-15 08:35:54来源:四海网综合

  1月13日,据澎湃新闻转引外媒消息,韩国首尔怀孕分娩信息中心日前发布的孕前指南因包含争议性内容,引发韩国民众抵制。

ָ��.jpg

  这份孕前指南包括指导孕妇在分娩前替丈夫准备好菜肴;提醒孕妇“按照入院时间提前准备好丈夫和孩子3-7天的换洗衣物”;还建议怀孕初期的孕妇“按时完成家务”“检查卫生纸等用品的储备量”以免家人感到不便;指南还建议孕妇通过“将小码衣物挂在显眼处”和“做家务”来控制体重。

  1月5日,该指南已在韩国引起热议,许多民众批评指南中的言论“令人感到痛苦和可怕”;一些民众指责该指南“传播性别歧视思想”,反映韩国社会“根深蒂固的父权制思想”。随后,一份超过2.1万人签名的请愿书出现在韩国网络,要求发布指南的相关部门公开道歉,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追责。

  目前,该指南在其发布网站已被删除。这条消息引发了中国网友的讨论,有网友质疑:这确定不是一份保姆指南?到底是孕妇生产还是丈夫生产?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