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卢书记到底应该怎么办?该怎么办就怎么办是唯一标准答案

2021-01-16 08:13:56来源:四海网综合

  1月13日晚,大连某街道办领导进小区拒绝登记,打电话让“卢书记”给志愿者“说一下”。于是这位卢书记让志愿者“简单登记下放行”,受到志愿者严词拒绝。目前,这名街道办领导被免了职,卢书记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卢书记2.png

  事件引发热烈讨论,除了批评涉事街道办领导阻挠防疫耍特权,以及为志愿者坚持原则的强硬态度叫好外,“卢书记该怎么办”的话题很快登上热搜。

  问题很有意思。已知卢书记是该街道某社区的党委副书记,打电话的人是街道办副主任,相当于卢书记正面对的是自己的领导。在视频里,领导拨通电话上来就问“卢书记你在社区吗”,然后以下命令的口吻要求“你给他说一下”,估计领导已经发火。替领导通融一下吧,下场大家已经看到了;让领导按规则办事吧,这种目无规则的领导将来肯定要给自己“穿小鞋”。

  所以,很多人觉得卢书记“太难了”。一条获得数万点赞的留言称,“送命题,左右都是错”

  卢书记难吗?一边是坚持原则,一边是上司威压,左右为难是人之常情。但“左右都是错”,却大错特错——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就是这道题唯一正确的标准答案。卢书记没有让志愿者放行,而是用“简单登记下”打了个不太高明的太极,显然也明白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也许有人会反驳,让人坚持原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这一次是因为被曝光,卢书记才受到处罚,没被曝光的“卢书记”多了去,反而因为听话受领导提携,两个选择孰优孰劣不言自明。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