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北方疫情何以卷土重来 究竟是什么原因

2021-01-16 08:21:45来源:四海网综合

  【北方疫情何以卷土重来】据媒体,境外疫情“倒灌”,多地暴发,疫情为何在北方卷土重来?“增强版”防疫举措要快了。

��Ѷ00.jpg

  据报道,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包括辽宁、北京、河北、黑龙江等在内的北方多个省市相继出现了局部暴发疫情,而南方省市相对太平。为什么这一轮疫情主要集中在北方地区,它与什么因素有关?

  对此,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向本刊分析说,这主要有两方面的因素影响,“首先,这跟病毒输入的机会有关,哪个地方输入得多,哪个地方发生传播的几率就大;第二,北方地区的气候更加寒冷,秋冬季气温低,更有利于新冠病毒在外环境中存活,而且温度越低,人们就更趋向于室内活动,导致人际距离缩短,也有利于呼吸道疾病的传播。”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徐顺清教授也认为,从我们目前对新冠病毒的研究中可以得到一个基本常识,即温度越低,新冠病毒在物表上存活的时间就越长,通过物表的接触传播风险就越大。物传人的证实,更增加了新冠病毒传播的隐蔽性。

  延伸阅读:

  1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广东3例,上海2例,江苏1例,浙江1例,四川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35例(河北90例,黑龙江43例,广西1例,陕西1例)。

  截至1月14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001例(其中重症病例2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2352例,累计死亡病例463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7988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3387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1912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