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长期吸同事二手烟肺部长肿块 身边很多同事爱抽烟女子肺部长肿瘤

2021-01-16 17:21:18来源:四海网综合

  【长期吸同事二手烟肺部长肿块同事爱抽烟,女子肺部长出大肿瘤!】常州的赵女士退休前在一家橡胶厂里上班,每天都要处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且身边有很多同事爱抽烟,久而久之,她时常感到胸口不适,但起初并没有太在意。直到去年12月,她的胸痛愈发严重。赵女士随即到医院就诊,经检查,赵女士的肺部居然长了个“巨大的肿瘤”。

�̲�1.jpg

  通过微创手术以及一阶段的住院治疗,目前赵女士已经痊愈出院,恢复情况良好。医生介绍,肺结节是现在心胸外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每年心胸外科在门诊、手术处理肺结节疾病上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且近年来,类似赵女士这样的女性患者,呈明显上升趋势。

  医生认为:“现在年轻的女性得肺结节也蛮多的,我们医生通过临床上这么多年的观察下来,一般来讲,从几个方面可以进行分析,一个最常见的吸烟肯定是长肺部肿瘤的主要的原因,主要还是要强调一个就是,二手烟的危害往往大于直接的一手烟,还有空气的污染,还有精神和工作方面的一些压力等等一些其他因素。”

  据了解,人一旦患上肺结节后,对人体健康影响非常大,如果是恶性肺部结节,最终可能导致肺癌,不但要进行长期药物治疗,还对人力财力带来巨大影响。所以市民需要通过良好的生活方式来预防,尽量减少疾病的发生。(看看新闻)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