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什么是996工作制

2021-01-16 17:46:1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近段时间,拼多多一名23岁的女员工,在凌晨1点半下班的路上猝死,引起了社会的巨大关注,而996这种反人类的工作制度,也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那么什么是996工作制?996是福报谁说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996工作制是一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延长法定工作时间的工作制度,指的是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中午和傍晚休息1小时(或不到),总计工作10小时以上,并且一周工作6天的工作制度,代表着中国互联网企业盛行的加班文化。

  “996是福报”这句话,是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说的,他曾表示,996工作制是”修来的福报“。但在2017年,马云曾表示,非常后悔终日忙工作,根本没时间陪陪家人,要是能再活一次,我绝对不会再这样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