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信用卡不还多久算逾期

2021-01-16 17:46:1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经常使用信用卡的人,有必要了解清楚信用卡逾期规定。信用卡不还多久算逾期?按照规定,持卡人只要到下个月账单还款日不还钱就属于还款,每家银行的账单日可能不一样。信用卡逾期还款,对持卡人有何影响?

  信用卡逾期还款的影响:产生违约金,一般是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逾期会让信用记录产生污点;高额利息,而且是利滚利,欠款多的情况下利息是很吓人的;若金额大且多次催收未还,会被银行起诉。

  信用卡消费是一种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消费时无须支付现金,待账单日时再进行还款。刷卡没有掏钞票的肉痛,于是刷卡消费更没有节制,这也是好多人逾期还款的原因。平时我们要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不能依赖信用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