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身份证丢了怎么挂失

2021-01-16 17:46:2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众所周知,身份证又称之为电子身份证,是用来证明持有人身份的一种法定证件,在日常生活中身份证涉及的范围非常广,同时也是公民最重要的证件之一。那么,身份证丢了怎么挂失?补办需要多长时间?一起去了解一下。

  据了解,其实身份证丢失后依法进行补办即可,是不需要进行挂失处理的,大家要记住了。因为目前身份证丢失之后并没有挂失的流程,公安机关也没有强制要求专门办理身份证挂失,全凭居民自愿。

  一旦出现身份证丢失,应该及时到派出所进行补办,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不法分子利用遗失的身份证作案,还能减免身份证本人的法律责任。目前,身份证补办一般需要30天左右时间等待,最长的不超过90天。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