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医疗保险可以重复交费吗

2021-01-16 19:00:3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随着人们对保险意识的增强,很多人都会给自己购买一份保险,在遇到突发情况,可以有一个保障。不过,有的朋友对保险不是特别清楚,所以会买重。那么,医疗保险可以重复交费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据了解,重复参加医疗保险不仅会增加参保人员的经济负担,还会使医保局难以准确掌握参保人员的信息,给管理带来不便,所以国家现在不允许重复参加医保。比如,我们购买了社保后,就不建议民众再购买新农合,因为两者只能报销一个。

  消息指出,医疗保险一般指基本医疗保险,是为了补偿劳动者因疾病风险造成的经济损失而建立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通过用人单位与个人缴费,建立医疗保险基金,参保人员患病就诊发生医疗费用后,由医疗保险机构对其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