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广汽回应院士欧阳明高1000公里续航质疑

2021-01-17 19:00:5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近日,广汽集团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宣布旗下石墨烯快充电池将于今年量产搭载。但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对该电池1000公里续航说法产生质疑。广汽方面是这样回应的。

  1月16日召开的中国电动车百人会论坛(2021)上,欧阳明高说,“如果有人告诉你,这个车能跑1000公里,几分钟能充满电,还很安全,成本又很低。以目前的技术来讲,他一定是骗子。”

  1月17日,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对此作出回应:“欧阳明高的话,大家要注意,不要理解偏了。他说又要这个又要那个,还要便宜,这肯定做不到。8分钟快充也不光是电池的问题,也跟充电桩有关。不要把技术问题和推广运营的问题混为一谈。”他还说,“今年1000公里续航的车肯定要出来,但是成本不会低”。

  据介绍,石墨烯电池是利用锂离子在石墨烯表面和电极之间快速大量穿梭运动的特性,开发出的一种新能源电池,具有寿命长、重量轻、储电量高等优势,但目前仍处于试验阶段。对此,你相信谁的说法?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