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信用卡逾期一天有影响吗

2021-01-18 18:18:5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信用卡作为超前消费工具,很多人都会办理。不过,有的用户在使用信用卡后,由于超过自己的还款能力,所以导致逾期。不过,虽然信用卡逾期了,但有些用户却不知道后果,认为对自己没影响。那么,信用卡逾期一天有影响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据了解,在信用卡还款日当天,持卡人未能及时还款的,有宽限期。每个银行的宽限期都不一样,大部分银行都是3天,所以逾期一天一般不影响征信。但如果借款人在宽限期后未能偿还贷款,逾期记录很可能会上传到个人征信系统。此外,持卡人还会面临罚息,情节严重的,信用卡额度会被降低或直接冻结使用。

  众所周知,信用卡用户需在还款日前进行还款,而还款日的主要作用是银行用来判定持卡人是否有恶意透支倾向,以及判断持卡人的经济状况。所以在最后还款日后还款必然造成逾期记录,这个记录可否从央行更改,需要您进一步与发卡行协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