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工资超过5000怎么扣税

2021-01-18 18:19:0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目前,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是5000元,月收入不超过5000元无需纳税,全年收入不超过6000但是预缴个税的可以申请退税。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大多数人月薪都超过5000,工资超过5000怎么扣税?下面来了解下。

  应纳税所得额=月度收入-5000元(免征额)-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个税=应纳税所得税x税率-速算扣除数。专项附加扣除是指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费用。

  例:小李月薪10000,“三险一金”专项扣除为2000元,起征点为5000元的情况下,没有专项附加扣除,每月需缴纳(10000-5000-2000)×3%=90元个税。若有专项附加扣除等费用,扣除后基本不用交税。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