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年终双薪如何报个税

2021-01-20 19:01:3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公司就开始给员工发放年终奖。对于年终奖金额没有具体规定,不过相当多公司直接发放年终双薪。年终奖也需要缴纳个税,那么年终双薪如何报个税?下面来了解下纳税方式。

  根据《关于个人所得税若干政策问题的批复》国税函[2002]629号文规定:个人而取得的“双薪”,应单独作为一个月的工资、薪金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也就是说,取得年终双薪,纳税人当年按照13个月的工资进行报税。

  根据纳税公式,应纳税所得额=月度收入-5000元(免征额)-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个税=应纳税所得额x税率-速算扣除数。将工资代入纳税公式,就得出具体的纳税金额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