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怎么判定手机是不是二手机

2021-01-20 19:01:4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如今,手机市场上总会藏着一些猫腻,一些不良商家为了谋求利益,经常会出现二手机当新机售卖给消费者的情况。那么,作为消费者怎么判定手机是不是二手机?大家一定要把以下几点辨别技巧掌握好。

  首先从外包装开始,如果一款全新的手机,在运输过程中,遇到摩擦碰撞导致外包装存在损伤是在所难免的,但这些痕迹一般会很有光泽、很新的。如果是被外包装被拆包的话,一般可以看得出来的,那些痕迹通常会比较脏的。

  其次是IMEI码,这属于老生常谈的鉴别技巧,这个IMEI码就好比我们的身份证象征,因为这是每台手机的唯一标志。在手机包装盒、三包卡和机器内部的IMEI号码一样的情况下,才确保是新机。

  然后是手机外观,如果发现手机存在一些划痕以及被撬动过的痕迹、手机的充电口有磨损、手机放置SIM卡有刮痕等,这些痕迹便可以证明就是二手机。大家在观察时一定要谨慎,要是花上几千块买了一台二手机的话,那就很亏本了。

  最后是手机配件,一般来说,原装手机都会有封条,配送的数据线、充电器、耳机等三大配件也都会进行包装,要是自己新买得手机不存在这些配件包装的话,这就很有可能是二手机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