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怎么领取失业补助金

2021-01-20 19:01:4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现在有很多企业、单位都为员工缴纳了五险一金,而五险一金关系到我们的生活方方面面。比如说在你失业时,就有保障了,那就是失业保险金。不过,有很多人对这个险种来熟悉,你知道怎么领取失业补助金吗?

  失业保险对大家来说,挺重要的,在失业时基本生活有保障。而在领取失业补助金,需要满足一些条件的,比如说失业保险缴费需要满足一定的年限、非本人意愿失业、有求职意愿。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即可通过线上或线下申请。

  线上申领方式:申请人登录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申请领取失业补助金。同时,还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渠道进行申领。线下申领方式:即在最后一次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线下办理。

  此外,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多长时间呢?这要根据社保的缴纳时间了。根据规定,社保缴费满1年不足5年,失业金的领取期限最长12个月;缴费满5年不足10年的,期限最长18个月;缴费年限10年以上,期限最长24个月。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