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小区隔壁藏百座坟墓 开发商用树挡 开发商称递交了要求迁坟的申请报告

2021-01-22 11:39:12来源:四海网综合

  杭州的曾先生说,前段时间他打算装修新房,但在小区附近转了一圈后,他打消了装修的计划。

��Ĺ.png

  曾先生说,2017年10月,他在杭州西溪十九府小区买一套房子,开发商是浙江嘉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当时来小区考察的时候,他觉得很满意。

  曾先生:“因为这个环境呢,小区里跑进去看,里面的绿化比较好,容积率比较低的,当时买的时候,就是想退休以后,养老用的房子。”

  西溪十九府小区沿山脚而建,曾先生说当时看中的就是这里依山的环境,可现在,因为这片山,他以后不想在这住了。

  曾先生:“在去年十二月底的时候,因为这边的广告牌有两年多了,非常旧了,业委会想把这个广告牌给拆掉重新做,跑到里面去拆除的时候,发现里面有一座坟,这个让我们非常惊讶。”

  西溪十九府小区车道紧贴着山脚,车道入口的左边立了一块红色广告牌,并通过围栏和树木与山的这一侧做了分隔,右边是小区住宅。曾先生带记者来到围栏外侧,一座坟墓立在广告牌后面。曾先生说距离坟墓最近的是5号楼,有户人家的阳台到坟墓的直线距离只有二三十米。5号楼业主 周女士:“现在觉得没法住,刚才你也看到了,我那个房子对面就是一个坟,然后很近,面对面。”

  曾先生:“里面走进去呢,找到了大大小小,将近一百座坟,最大的坟呢,面积将近有一百多方。”曾先生说,现在小区里很多业主都已知道了这个情况,他提供了一段视频,说是其他业主上山查看时拍摄的。

  其他业主:“这是11号楼的,这么大一座坟 ,看到没有,桂花树挡住了,开发商用桂花树种起来。”曾先生:“开发商通过在坟的周围设置广告牌,然后种了一些绿色植物,把这个东西完全遮挡起来,这么重大的不利因素,当时在购房的时候,没有公示过,没有告知过,所以我觉得非常气愤。”曾先生给记者看了一张图片,他说这是购房时售楼处的阳光公示牌,上面写到小区附近有寺庙,公共卫生间等建筑,但没提到山上有遗留的坟墓。业主们认为开发商在销售时有意隐瞒了这个不利因素,现在他们要求退房或者获得补偿。浙江嘉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品质管理部 朱经理:“(你们作为开发商,有去考察周边吗)这么早我还没进公司,所以不清楚那时候的事情(你们销售之前有没有,跟业主沟通)因为我不管销售这一块,销售这一块不是我负责,具体呢我只知道我们这里销售,是由代理公司销售的,我们公司向民政部门,递交了要求迁坟的申请报告,究竟业主提出的,退房也好,补偿或者赔偿,这在法律层面上是怎么界定的,可能要了解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