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特朗普离载入史册差句真话 “我输给了中国,就像谎言输给了事实”

2021-01-22 14:34:21来源:四海网综合

  没有更多新闻了,特朗普真的就这么离开了。悄悄的,不带走一片云彩。

�滰.jpg

  无论对于美国还是对于整个世界,他的离开,都不仅仅是作为当选美国总统离开了白宫的总统办公室,而是作为过去整整4年里最具热度的一位政治明星,离开了他在世界政治舞台上的特殊位置。

  而对于中国,虽然他远在大洋彼岸,但由于其超高的人气和热度,也相当于是一种离开,主要是作为过去4年里的政治新闻和热点话题焦点人物离开了中国舆论场上的高地,一个也许只有他这种另类美国总统才可能占有的高地。

  不过,凭他的个性,很多人都相信他并不会真的离开。他的人生信条是“永不放弃”,是“相信自己的直觉”,是“对于遭受的攻击以牙还牙”,所以,一个没有总统位子的“特朗普运动”很可能仍会继续,甚至一个没有特朗普本人的“特朗普运动”也很可能仍会继续。

  4年来的风风雨雨说明,他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无论是美国,还是整个西方世界,“特朗普运动”的发生,具有历史和时代的双重必然性。

  不管怎么说,仅从新闻话题方面讲,中国的舆论场对于特朗普的离开多少会有些不舍。4年来,已经习惯了特朗普每天现身说法给中国全国人民讲解何为美国、何为美国总统、何为美国政府、何为美国政治,再换一个言不由衷、陈词滥调、套话连篇的虚伪总统上来,不习惯了怎么办?特朗普的课还没听够怎么办?

  好在过去四年里的课程内容很丰富,消化起来也需要不少时间。没有了特朗普的现身说法,还有特朗普的政治遗产;没有了他的总统令,还有他的回忆录;没有了他的推文,还有他的流毒。未来一段时间,“想当年川建国……”之类的句式仍然可以继续使用,贯穿在各种国际政治话题当中。

  没有了特朗普总统,美国政治舞台上的连续剧当然也还要继续,整个西方政治舞台上的大戏也照常上演。对于“后特朗普时代”的美西方政治大戏,特朗普相当于一个在退场之前把后续剧情提前“剧透”了的演员,全世界的观众发现:特朗普的上台和下台都带有明显的隐喻,此后的剧情再也不会像他出现以前一样了。

  好像是生怕观众们不理解,与特朗普、蓬佩奥等“戏精”政客一起参与到“剧透”美西方政治大戏的“演员”,还有集体伪造真相的fake news “假媒体”、越来越肆无忌惮的“谣言专业户”网军,以及危急时刻突然祭出“大杀器”的平台科技巨头等等,所有这些角色也都现身说法地告诉观众们:忘掉过去那个虚假的西方吧!欢迎回归真实世界!

  2020年突然从天而降的新冠病毒,是整个大戏的舞台背景板,病毒作为非人类,从不知人类社会的“美国价值观”为何物,既不吃金钱美女的胡萝卜,也不怕航母导弹的大棒,美西方忽悠人、欺负人、吓唬人的那一套招数统统失效,客观上加速了向真实世界的回归。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