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5nm芯片集体“翻车” 5nm芯片集体“翻车”有哪些潜在原因

2021-01-22 17:08:20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条评论留言“寒冷的早上与骁龙888很配哦”,在B站收获了3.2万个赞。

  在它的下面,热评第二写了这么一句:“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只有(骁龙)888才能给我一丝温暖”。

оƬ1.jpg

  又有用户在它的底下回复:“不,亿丝温暖。”

  参与评论的用户们,充分发挥着留言的创造力。例如,“你跟夏威夷,只差一部手机”、“警惕全球变暖”

  这些评论都出自一个骁龙888评测视频,UP主“极客湾Geekerwan”给这条视频起的标题是《骁龙888性能分析:翻车!》

  5nm翻车引“群嘲”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各手机大厂新一代旗舰机陆续发布,苹果A14、华为麒麟9000芯片纷纷登场,“5nm芯片集体翻车”的说法就已接连出现。到了骁龙888,多家自媒体评测内容均指向这款压轴出场的5nm高通旗舰芯片“车翻得最厉害”。

  5nm是芯片制程工艺的飞跃,相较于7nm工艺的处理器,带来的应该是更好的性能和综合体验。但在实际测试和使用中的表现,却似乎并不如前期宣传的那么“美好”。

  无论是苹果A14、华为麒麟9000还是骁龙888,均被***不同程度的功耗翻车现象。被诟病最深的是,相比于上一代7nm工艺旗舰,这些5nm芯片性能提升还行,但功耗却增加明显。

  多家评测媒体测试验证,其中骁龙888功耗表现最差,被调侃为“火龙888”。其实,这些评测的样本比较小,理论上难以作为论据支撑翻车的结论,但也确实反映了一些问题。根据极客湾测试的数据,888比上一代865,单核功耗增加了1W,多核功耗增加1.9W。公开资料显示,之前,骁龙865比骁龙855降低了0.1W。

  高功耗带来了高发热,有网友直呼,“小米的散热都压不住这一代火龙”。首发搭载骁龙888的小米11,在实际的测试中发热比较明显。一位UP主在B站发布的小米11使用体验视频中表示,因游戏温度高,他选择了退货。“小米11的一大卖点、首发芯片拉了胯。”有评论称。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