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养老金有什么新规

2021-01-22 19:01:0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养老金一直是大家最关心的大事,这是老年人的生活保障,而养老金的数额也关系着老年人的生活质量。2021年已经到来,新的一年养老金是否迎来17连涨?养老金有什么新规?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随着2021年的到来,养老金也将迎来新的变化,不少地方下发养老金领取资格的认证通知。按照传统方式,老年人拿着存折到银行领取养老金,还要到银行柜台排队领取,非常的麻烦,如今养老金改为用社保卡发放,只需要到社保卡合作的相关银行网点就可以领取养老金。

  2020年,我国养老金迎来16连涨,涨幅5%。对于2021年是否迎来17连涨,专家给出了答案。2020年,作为全球唯一能实现经济正增长的经济体国家,GDP经济持续上涨,那么养老金也会相应上涨。除了经济增速上涨之外,还有我国养老金基金余额充足,以及物价上涨,今年养老金很有可能迎来17连涨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