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上海新冠患者在电梯拥吻?不实 经上海肿瘤医院核实视频为不实消息

2021-01-23 09:58:23来源:四海网综合

  1月20日下午,据网络传闻位于上海东安路的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发现疑似新冠患者。记者当晚21点赶到肿瘤医院门口,发现大门已经封闭,门口围着数位想要进入医院探访的患者家属,都被阻拦在了门口。保安解释医院暂时不能入内。

ǿ��.jpg

  1月21日下午,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了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发布会通报后,此次确诊的2例病例之间的关系成了网友调侃的对象。不过就在“病例1”通报后,一段11秒的电梯内***开始在网络上疯传。

  由于“病例1”此前通报为“上海肿瘤医院外包后勤保障人员”,该段视频也被描述为是上海肿瘤医院的监控视频,并称病毒就是这样传播的。这段***视频实则有诸多可疑之处>>

  首先,视频中两名主角戴着的帽子和身着的衣服并非是医院护工常见蓝色帽子、制服,看起来更像是工厂的工服;其次,视频右下角有监控设备的地理信息为“102-博发-4号楼”,上海肿瘤医院内部也没有名为“博发”的楼。

  经上海肿瘤医院核实:***“医院电梯内员工强吻视频”为不实消息。

  确诊患者的私生活不是公共话题,疫情防治才是。拿确诊患者的不幸来炒作、戏谑、调侃,换取流量、博取眼球,是不正常的网络现象,是对确诊病例滥施网络暴力。蓄意造谣搅动舆论,更是以身试法、难逃罪责。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