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女子网恋遭“杀猪盘”被骗170万元 陆续有新的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2021-01-23 11:01:35来源:四海网综合

  吴女士称,2019年12月,她在一个婚恋网站上相熟了一个网名为“黎志辉”的人,对方引见自己在苏州做金融工作,还发来了一张照片。聊了没几天,两人在网上陷入热恋。今年2月,“黎志辉”告诉吴女士,自己在一家虚拟货币网站进行比特币交易。

ɱ��9.jpg

  常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六大队民警 黄海华:炒数字货币,还说自己赚了很多钱,骗子为了让她更加相信,找个机会故意说,我今日比较忙,你帮我操作一下这个平台。

  “黎志辉”把自己的账号、密码发给吴女士,让吴女士帮忙在这个虚拟货币网站买卖比特币。吴女士在帮忙操作的过程中发现,这个平台能赚钱提现,利润丰厚。她自己也注册了一个账号,先投入点资金试一试。

  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茶山派出所民警 徐源钦:起初的几笔投资都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可是数额都比较少,本金包含利息,在数字货币的平台上都能够显示出来。

  在“黎志辉”花言巧语的攻势以及高额利润的诱惑下,吴女士在该网站投资数百万元后,还拉着朋友一起投资,甚至将卖房款也都投进了这个虚拟货币网站。就在她投了1500多万元后,网站泛起了问题,无奈出账。不仅如此,吴女士的网恋男友“黎志辉”也失踪了。吴女士意识到自己可能受骗了,这才报警。专案组了解案情后,会同全国多地的反诈骗中心开展协作,协调了20多家银行机构和6家第三方支付公司进行深度调查。今年11月,警方在抓获了涉嫌买卖对公账户的詹某等四人后,经过对他们买卖的对公账户进行核查,发现了与吴女士受骗案件有关的蛛丝马迹,警方顺藤摸瓜,这个犯罪团伙逐步浮出水面。

  常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 张之林:经侦察,咱们发现该诈骗团伙在全国近300个地市作案370余起,涉案总价值约1.2亿。常州警方在广东、福建、云南汇合开展抓捕行动,查扣、冻结涉案资金2200万余元。

  据了解,这370余起案件都是典型的“杀猪盘”式诈骗,被骗的都是女性。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陆续有新的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