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遭两名保安暴打的14岁金毛犬离世 狗狗主人将其安葬

2021-01-23 11:06:36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2021年1月15日下午3点左右,云南省临沧市,在临翔区的一个小区内,一只14岁的金毛犬被两名保安手持木棍暴打,根据现场视频显示,金毛犬满地翻滚、惨叫连连!随后,金毛犬被拖至空旷地带,保安继续对其进行殴打,直至其昏迷,才将其装入麻袋并扔到角落。

��ë9.png

  在众多好心人看到后,立即将受伤的金毛犬送至宠物医院接受治疗,在1月19日晚上,有网友发视频表示,经过抢救,金毛犬已经逐步恢复,前肢已经能站立支撑,可是在1月21日晚上9点左右,金毛犬的情况急转直下,经抢救无效于当晚9点46分离世,在1月22日上午,金毛犬的主人含泪将其安葬。

  有知情人士称,这只金毛犬名叫“咪蚯”,是主人周大妈养了14年的,已经有了很深的感情,从小奶狗就抱来养,如今“咪蚯”年纪大了,每天都会慢悠悠地走到楼下晒太阳,咪蚯一直十分听话,偶尔会在家里翻垃圾桶,但周大妈也舍不得打一下,咪蚯对于她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只宠物,更是一个陪伴在身边的亲人。

  “周大妈说‘咪蚯’一直都很乖,附近的很多人都认识它,‘咪蚯’还会帮周大妈守车,因为‘咪蚯’怕冷,所以每天周大妈都会给它开暖风机,它生病了,周大妈也会及时领它去就医,它的粪便,周大妈也会及时清理……”知情人士称,“但这么一只听话的狗狗,就因为没戴牵引绳,下楼晒个太阳的功夫就被暴打,我们通过网友了解到,小区住户确实收到过一条信息,说要清理流浪狗,但是并未说明具体清理方法,难道所谓的清理就是要将所有狗都打死吗?”

  知情人士说:“听说当时有路人阻止,但保安不让,也不让拍视频,后来有认识‘咪蚯’的好心人,打电话告诉周大妈,周大妈就立即下来寻找‘咪蚯’,询问保安的时候,保安的态度十分恶劣,也不告诉周大妈‘咪蚯’被打伤后扔在哪里,后来有好心人告诉周大妈‘咪蚯’的位置。”

  “周大妈想找小区保安理论,但是没有得到结果,想报警来调取保安暴打‘咪蚯’的监控视频,但是却被物业制止,涉事保安在事发后看到事情闹大,已经被物业带走了,不知道去向,‘咪蚯’在被送到医院后,医生说它的鼻子、头骨已经碎裂,加上年纪较大,随时会有生命危险。”知情人士表示,周大妈说有好心人告诉她,保安在打“咪蚯”时,说要把狗皮剥掉,打死之后就拿去吃,在找到“咪蚯”时,周大妈看到“咪蚯”一身都是血,当时就哭了出来。

  经记者查询发现,金毛寻回犬简称金毛犬,是最常见的家犬之一,它很容易养,有耐心且对主人要求不多,只要定期运动、饲喂食物和兽医体检就可以了,是属于匀称、有力、活泼的一个犬种,特征是稳固、身体各部位配合合理,腿既不太长也不笨拙,表情友善,个性热情、机警、自信而且不怕生,性格讨人喜欢,金毛犬最早是一种寻回猎犬,大多作为导盲犬与宠物狗,对小孩子或者婴儿十分友善,是位列世界犬种智商排行的第四名。

  金毛犬对人类并没有什么攻击性,该犬性格温顺,对陌生人也会十分友好,一般并不会主动作出攻击人的行为,但主人仍然需要训练狗狗不要乱咬,以防万一,但是金毛犬对于其他犬来说,是具有一定攻击性的,但只要主人教育好狗狗,它也是不会随意攻击其他狗狗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