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解放军巡台空美航母闯南海 具体情况是怎么回事

2021-01-24 21:11:31来源:四海网综合

  美军印太司令部24日发文称,当地时间23日,美海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开展“例行行动”。23日晚,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发文称,卫星图像确认,“罗斯福”号航母于23日上午10时许,经由巴士海峡进入南海活动。值得注意的是,当天上午,解放军13架次军机极罕见在2小时内7次飞进台西南空域。

��ĸ.jpg

  美军印太司令部网站发布消息,除“罗斯福”号航母外,当天进入南海活动的还有美海军“邦克山”号导弹巡洋舰、“拉塞尔”号及“约翰芬”号导弹驱逐舰。

  消息称,“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正按计划部署至美海军第七舰队。该航母战斗群将在南海执行海上安全行动,包括海上打击演习、水面部队与空中部队间的协调战术演练。

  消息还称,“罗斯福”号航母指挥官埃里克-安杜泽上校说:“我们的行动代表了我们对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的承诺。”

  值得注意的是,在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的当天早上,13架次解放军军机极罕见在2小时内7次进入台西南空域。台防务部门23日晚证实称,其中包括8架次轰-6K轰炸机、4架次歼-16战机、1架次运-8反潜机。

  24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发表声明宣称,“敦促北京停止对台在军事、外交及经济上的施压,”但北京时间24日上午,解放军军机再次在两小时内5次进入台西南空域。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近来,美海军航母频繁进南海炫耀武力。去年7月,美国方面还派遣两艘航母前往南海开展军事演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时表示,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向好发展。在此形势下,美国蓄意派重兵在南海有关海域进行大规模军演,炫耀武力,完全是别有用心。美方的行径意在挑拨离间地区国家关系,推动南海军事化,破坏南海地区和平与稳定。国际社会特别是本地区国家对此看得清清楚楚。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