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辣椒大葱涨价明显 小米椒比猪肉还贵市民大呼吃不起

2021-01-24 22:26:56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我市,大葱和小米椒的食用量虽然不大,但也是日常饮食中的一味调料。然而最近,大葱价格跳跃式上涨,小米椒的价格也堪比肉价,让很多市民大呼吃不起。

  “买了2根大葱,花了2元多钱。”近日,市民陈女士说,往日里到菜市场买菜,老板总会额外塞上几根免费的葱,可现在没了,老板说送不起。“送不了就只能买,葱竟然要每斤14元,让我有些接受不了。”

  陈女士说,她退休后帮女儿照顾孩子,每天操持着一大家子的饭菜,对菜价涨跌是了如指掌。从去年至今,好多农产品的价格都创造了几年来的最高纪录,从猪肉、羊肉、牛肉等肉类,到玉米、小麦、大豆等粮食,再到大家日常需求的葱、姜、蒜等,价格轮番涨了个遍。“最让人难以接受的便是葱和小米椒,葱从免费送到14元每斤,小米椒从原先的七八元每斤涨到了35元每斤,比猪肉还贵。”

  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多个农贸市场。多个摊位的老板表示,自去年以来,菜价确实都有所上涨,只是有些涨幅不明显,有些涨幅比较大。“葱和小米椒的价格疯涨是因为近期冷空气在影响,天气太冷,都冻死了。量少了,价格自然就贵了。葱价现在有所回落,10元每斤。”

  椒江永安亭菜场的摊主王女士说,原本葱就两三元一斤,一斤一大捆,消费者来买菜,送几棵葱也不见得有啥,还能讨个好感,增加再次光临的几率。但现在太贵了,有些消费者就买三四元钱的菜,如果再送几根葱,不但没钱赚,还得亏。“虽然葱、小米椒的价格翻了好多倍,但对于我们来,利润没涨。就像葱,我们进价9元每斤,卖10元每斤。本来就涨了那么多,如果我们再加很多利润,就更卖不出去,毕竟葱并非必需品。”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