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一个人交两份社保后果

2021-01-25 19:01:2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众所周知,社保对我们来说极其重要,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及时缴纳社保很重要。不过,有的参保人在由于个人原因,想要交纳两份社保。那么,一个人交两份社保后果是什么?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据了解,个人缴纳两份社保属于重复缴费,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居民不能同时缴纳两个社会。虽说此前国家有规定,一个人在一个城市只能有一个社保账户,在全国范围内可以同时有多个社保账户,不过只有一个账户属于缴费状态,但这种情况在全国社保联网后就不存在了。

  相关信息显示,社保缴费是指参加各类社保保险并缴纳保费的行为。一般情况下特指社会统筹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缴费。社保缴费分为两部分:单位缴纳部分和个人缴纳部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