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房子满二和满五的区别

2021-01-25 19:01:3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近年来,在房价居高不下的背景下,二手房交易市场也是非常火爆了,而在二手房交易的过程中,很多人也会常常听到“满二唯一”、“满五唯一”这样的说辞。不过,对于其概念,很多人却不太清楚的,那么,房子满二和满五的区别是什么呢?

  目前,房子满二和满五除了概念不同,其主要区别还是体现在交税的金额上,满5年交的比2年的少,具体来说:1、契税上,普通住宅卖方:满两年不满五年(无论是否唯一)1%;满五年唯一住房免税;2、个人所得税上,普通住宅:2年以上(含)5年以下的普通住宅:(售房收入-购房总额-印花税)×20%。5年以上唯一住宅可以免征;3、土地增值税上,普通住宅免征;非普通住宅3年内:房屋成交总额×0.5%,3年至5年:房屋成交总额×0.25%,5年或5年以上:免征。

  资料显示,满二唯一,房地产名词,意思是对于普通住宅来说,产权不满2年的,全额征收增值税,已满2年的,免征增值税;如果是唯一一套普通住宅,还免个税,不是唯一一套,则不免个税。满五唯一,是指该省份内所在城市,你就只有1套房子,且这套房子产证已经满5年了就是满5年唯一。不是仅仅根据产证里的权利人,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家庭的意思是夫妻和未成年子女即为1个家庭。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