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男子冒充刑警队长骗钱骗色被刑拘 这已是其第6次进看守所

2021-01-26 10:19:55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个长期流窜在郑州附近的“刑侦队长”,身穿警服招摇过市骗钱骗色,诈骗上百万元。近日,其正在行骗时被郑州新郑警方抓获。

ð��.png

  “你是不是入戏太深了?整天靠招摇撞骗过日子,难道就没有一点羞耻心吗?”1月24日下午,在新郑市公安局看守所提审室,民警黄冠对犯罪嫌疑人杨强(化名)说。50岁的杨强,已是第6次进看守所。

  2014年夏天,40岁的苏女士因家庭矛盾与丈夫分手。正在寂寞苦闷之时,她在网上遇到自称是“刑警大队长”的杨强,杨强称,妻子和女儿几年前遭遇车祸去世了,失去亲人后很痛苦一直单身。几次网上聊天后,二人如约在大学路一家西餐厅见面,看到身穿警服的杨强,苏女士产生了好感。

  随后,苏女士带着杨强多次去见家人和朋友。每次杨强都身穿警服,在推杯换盏中,自称“刑警大队长”,吹嘘正在办理扫黑除恶的“大要案”,有时还露出別在腰间的“手枪”。

  一来二去,苏女士觉得找到了能办事的“大官”,杨强的“权力”开始在苏女士亲朋中流传。

  很快,苏女士的堂哥找上门来,送来10万元现金,让杨强帮忙给刚毕业的儿子在公安局安排一个好工作。

  杨强仅用20多天就安排苏女士的侄子到市区某派出所“上班”,但他帮忙安排的,只是一个临时“劳务派遣”的工作。

  当苏女士的侄子在派出所巡逻队了解到实际情况后质问杨强时,杨强谎称这是实习,待实习结束了就安排“正式工作”。此时,杨强已经从苏女士手中拿走安排工作的酬劳18万元。

  2015年4月的一天,苏女士突然接到杨强电话,其称自己在办理一起案件,途中发生车祸将人撞死,为了保住自己“领导”的位置,请苏女士务必帮忙筹集资金安抚死者家属,自己在看守所里是单位领导故意”保护”,风声一过就可以回家了。

  救人心切的苏女士,找朋友借了50万元打到杨强银行卡内。几个月之后,杨强“顺利”回家。而据警方了解,杨强因涉嫌醉酒驾驶被新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查获,随后法院依法对其拘役审判。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