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变异病毒肆虐巴西 这是一场彻底的屠杀一部恐怖电影

2021-01-26 14:35:52来源:四海网综合

  "这是一场彻底的**、一部恐怖电影……"《卫报》24日的报道标题接连抛出可怕的字眼,描绘了巴西正在经历的新冠疫情残酷现状:变异病毒肆虐巴西。

快讯90_副本.jpg

  报道一开始,1月19日,巴西一家医院出现了一个悲伤的场景:新冠病毒噩梦般地席卷了巴西亚马逊地区,就在黎明前60分钟,7名新冠病毒患者死于窒息——全镇22名新的冠状病毒患者中有三分之一的人,其中4人年龄超过50岁。

  想起医院供氧耗尽的那一刻,亚马孙流域小镇科拉里的卫生主管弗朗西丝娜尔瓦 · 门德斯哽咽说道:"今天是我在公共服务生涯中最艰难的一天。你觉得自己无能为力。"但门德斯坚持说,"我们需要继续战斗,继续拯救生命。"

  《卫报》上周说,科拉里镇成为拉丁美洲新冠疫情灾难的中心。此前,巴西亚马逊州的一种新的、似乎更具传染性的病毒变种引发的感染激增,使该州的医院不堪重负,许多医院甚至连最基本的医疗用品都没有。

  “非常混乱。来找我们的病人太多了,我们不知所措。”亚马逊州首府马瑙斯的传染病专家马库斯 · 拉赛尔达说。

  去年4月,由于新增死亡人数激增,马瑙斯政府不得不在市内挖出“万座坟墓”埋葬死者。9个月后,超过21万巴西人死亡,情况更加恶化。

  马瑙斯的一名诊所工作人员说:“这里有一种厌恶、遗弃和绝望的气氛。”据报道,诊所的医务人员甚至被看到祈求神灵的帮助。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补充说,“我们看到的是一场彻底的大**,一个绝望的局面,一部恐怖电影。”

  据巴西媒体本月14日报道,巴西和英国研究人员在分析从巴西亚马逊州采集的新冠病毒样本时,发现了一种名为 P.1 的新型变异新冠病毒。巴西科研人员随后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该新冠病毒变种可能比此前英国和南非发现的两个病毒变种具有更强的传染性。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月24日20时22分,巴西累计新冠确诊病例 8816254 例,累计死亡 216445 例。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