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栖霞矿工被困14天经历了什么 栖霞金矿事故获救矿工讲述现场细节

2021-01-26 14:41:26来源:四海网综合

  【栖霞矿工被困14天经历了什么】1月26日,记者在栖霞市人民医院,面对面采访了从栖霞笏山金矿***事故井下救出来的两位矿工。

  被困14天,他们经历了什么?什么样的信念支撑他们活下来的?听听他们的讲述。

��.jpg

  获救矿工之一:相信一定有人来救我们!

  “***发生时,我当时在6中段,因为水比较多,就从井筒的梯子间爬到5中段等待救援。二次***后,5中段开始浓烟弥漫,两三米的距离见不到人,情况非常混乱。在下边等待救援的时候,中间的管道断开了,我们每天都去敲击回升井。”

  “1号钻孔打通的前两三天,我们就听到打钻的声音,最后一天快透的时候听得很清楚了。”

  “钻孔打通的时候,听到声音,我们所有人都站起来了!有一种绝地重生的感觉。”

  “这14天有人失望,有人乐观。我们互相鼓励,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派人来救我们的!”

  “感谢党,感谢救援指挥部,感谢所有救援人员!”

  “我们当时在矿井下500多米深,水质比较硬,不太适合人喝,偶尔维持生命,用瓶子杯子取水,光喝水,并没有别的食物。”

  “井下有特别有经验的带头大哥,各取所长,集各方面智慧。敲击钻杆的时候,最多敲击了9下。”

  “现在的身体状况相当不错!吃饭也很好!”

  “钻孔打通之后,救援人员投放了很多食物、水,24小时救援不停,真的很辛苦。”

  “当时升井的感觉,就像重生的感觉,第二次生命,而这第二次生命,正是党和政府给我们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