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

2021-01-26 19:01:0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国家正在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未来中国很有可能禁售燃油车。为了让更多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国家税务总局在去年发布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明确规定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购买新能源汽车不征收购置税。

  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此前已经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辆,继续不征收车辆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一辆价值10万的国产车需要缴纳8849元购置税,如今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不征收购置税,消费者可以省下一笔钱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