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武汉市民怼BBC记者 网友叫好“不愧武汉老百姓”

2021-01-27 08:46:25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被北京市民嘲讽“反正比你们国家强多了”后,英国广播公司(BBC)又被武汉市民怼了。

  在武汉“封城”一周年之际,BBC也借此机会推出一系列“重返湖北”视频报道,也意料之中地“夹带私货”。

  尽管新冠疫情源头尚未查清,世卫组织溯源工作也还在进行,但BBC驻中国记者沙磊(John Sudworth)在视频开始就先入为主地渲染武汉是新冠疫情的“原点”,“是新冠全球大流行开始的地方”。

 

  不过,当被问及“病毒从哪里来?”时,镜头中的武汉市民回答:“这个病毒是从其他国家来到这里的”、“它来自美国”。

  很显然,武汉市民的答案不是沙磊心中的标准答案,于是他阴阳怪气地声称:“一种非凡的全新叙事站稳了脚跟。”

  中国网友则纷纷为视频中的两位武汉市民叫好:“不愧武汉老百姓,就是喜欢说实话,从不拖泥带水”,“凭什么方方说的就一定是真相,而其他武汉市民说话就是宣传?”

  接着,沙磊开始搬出所谓“武汉实验室泄露病毒”的传言,再配上他在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外被保安“拒之门外”的画面,西方媒体口中“掩盖疫情”的场景就被这么描绘出来了。

  在对武汉的报道中,沙磊也尽可能地要展现他的“客观”,称包括大规模检测在内的中国经验值得学习,但他随即话锋一转,开始大谈封城时的“控制与人权”问题。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