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女子骂"草包书记"被拘处罚撤销 因群内骂“草包支书”被警方跨市拘留

2021-01-27 16:42:24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的任某反映,她因不满社区支书刘某在小区业主群的回应,而骂了对方是“草包支书”。随后,刘某报警,任某被毕节市七星关区洪山派出所民警用手铐铐到了毕节市,并被行拘3日。

  1月26日晚,@毕节公安发布通报,依法撤销七星关分局对任某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

�ݰ�5.jpg

  因群内骂“草包支书”被警方跨市拘留

  据任某反映,她是毕节市兰苑花园小区的业主。2020年9月5日,她在小区业主群质疑业委会不召开业主大会便擅自让新物业公司通过试用期的行为时,当时也在群里的洪山街道兰苑社区支书刘某对其质疑回应说:“开不开业主大会,怎么开是业委会的事。”

  任某对刘某的这个回应十分不满,将刘某的回应截屏发到了业主们的一个维权群里,并在下面跟了一句“看这个草包支书怎么说的”。就因为这句话,刘某向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洪山派出所报了警。

  任某说,说过“草包支书”之后,她就回到了贵阳的家中。到了2020年9月中旬,毕节市洪山派出所民警打电话传唤她到毕节去,但她认为洪山派出所使用电话传唤不符合公安机关异地传唤的规定。因而她要求对方先跟其所在的辖区派出所联系。

  过了一个多月后的2020年11月3日,洪山派出所再次跟任某联系,任某则要求对方联系她所在辖区的派出所处理。

  当天下午5时左右,她回到家中后,发现门口有人鬼鬼祟祟的,就打电话报了警。等出警民警来到她家向她询问情况时,洪山派出所的民警跟着走了进来,在其未做任何反抗的情况下直接给其戴上了手铐。

  随后,任某被从贵阳带到毕节。

  由任某提供的一份《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可以看到,2020年11月4日,她因2020年9月7日19时15分许,在兰苑花园维权群里发送“看这个草包支书是怎么说的”信息公然侮辱刘某,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被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决定行政拘留三日。

  任某认为,自己被行拘三天很冤枉。因为在此次事件中,她并没有对刘某进行侮辱、辱骂的意向;退一步讲,即便侮辱了,该案也是自诉案件,应该由被侮辱人到法院起诉而非警方直接异地抓人。她还质疑,刘某的丈夫是一位毕节警察,在此案中是否按要求进行了回避。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