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央视网评:何以牵出一批"草包" “草包支书”案牵出一批“草包”背后原因

2021-01-28 09:38:46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女子骂社区支书草包被拘”一事引发广泛关注。热议之下,贵州毕节警方于1月26日晚发布通报,依法撤销七星关分局对任某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并责令七星关分局依法处理后续事宜。案件涉及派出所所长及办案民警已停职接受调查。对于是否存在办关系案、人情案等违法违纪问题,当地纪委监委已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

�ݰ�0.jpg

  群众发火,事出有因。根据《民法典》规定,选聘和解聘物业公司的决定权,选聘和解聘物业公司的决定权在业主大会手上,不是业委会说了算。被拘者任女士所提“业委会未召开业主大会便擅自让新物业公司通过试用期”的质疑合情合理合法。然而,社区支书却以“开不开业主大会,怎么开是业委会的事”霸道答复,不仅暴露自身工作能力不足的短板,也凸显了其盛气凌人的蛮横作风。

  任女士在微信群“辱骂”社区支书为“草包书记”,言语略显过激,但也是事出有因。该言论是对社区支书以权压人的回击,也有对其工作“不作为”的愤怒,并不能确定为针对社区支书的人格侮辱。正如一些网民评论,“草包”一词在词典中的释义相对温和,为“没有学识本领的人”,用在这名支书身上恰如其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