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二月新规来了 2月这些新规要来影响你我的生活

2021-01-30 15:35:20来源:四海网综合

  2021年2月起

  将有一大波重磅新规正式实施

  快来看看

  哪些与你有关?

�¹�9.png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政府督查工作条例》施行

  《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自2021年2月1日起施行。政府督查属于行政监督范畴,其主要任务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政府全面依法履职。

  《条例》要求,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决定或者本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在职权范围内作出的指令,确定督查事项。

  为确保政府督查取得实效,条例从机构、人员、经费、督查协助、督查对象配合等方面明确了一系列的保障措施。其中既明确了政府督查机构履行职责所必须的经费,应当列入本级预算。对于阻碍督查的行为,条例也提出了法律责任,包括隐瞒实情,弄虚作假,伪造、隐匿、毁灭证据等情形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