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人民币升值有利于进口还是出口

2021-01-30 18:45:2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我们都知道,货币的汇率是不断变化的。在2020年,由于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进入2021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了一定的升值,那么人民币升值有利于进口还是出口?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人民币升值是相对于其他货币而言的,就是人民币的购买力增强。人民币升值的原因来自中国经济体系内部的动力以及外来的压力。例如国际收支、外汇储备状况、物价水平和通货膨胀状况、经济增长状况和利率水平等因素。

  人民币升值,无疑是有利于进口的,因为人民币的价值变高。例如,原本在国际市场上,花10元人民币就能进口的商品,人民币升值后花5元钱就能买到了。但相对应的,人民币升值,也会使得出口成本也会增加。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