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中国为什么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

2021-02-01 19:00:2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这几年来,数字人民币渐行渐近,先后在深圳、苏州等地完成多轮试点测试,且测试规模、测试场景以及参与机构不断实现突破,中国为什么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一起去看看吧。

  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便开始组织力量进行数字货币相关研究,目前数字人民币正处于从封闭测试到公开测试实践的过渡阶段,深圳和苏州的红包测试只能算作数字人民币在一定范围内的试点。数字人民币的发行仍需要进行更多这样的规定范围、多场景的测试才能过渡到真正全国范围的大规模公测阶段。据悉,现在数字人民币研发已成为全球翘楚。

  从国际竞争角度出发,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和Libra等全球稳定币正试图发挥货币和金融的职能,加速数字人民币推出有保护货币主权和法币的目的和作用。数字人民币的推出引领新的国家金融格局,首先数字人民币有助于形成新的国际金融格局,助力人民币国际化;其次数字人民币的推出有助于提升我国金融效率,优化资源配置;最后数字人民币为基于数字技术的经济金融活动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