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高空抛物致死 30多住户被索赔436万 物业公司强调自己只管楼里不管楼外

2021-02-02 09:58:47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您知道吗?一颗4厘米的铁钉从18楼抛下后,能插入人的颅骨;一个空的易拉罐从25楼抛下可致人死亡;巴掌大的西瓜皮从25楼飞下,如果击中人的头部也能要人命。也就是说,根据物理原理计算,高空抛下的物品质量再轻,只要高度够高,冲击力都不容小觑。所以,高空抛物、坠物,威胁着人们“头顶上的安全”,但是,有些高空抛物、坠物案件,无法查清是谁干的,被害人及其家属想要维权,可就难了。

��Ѷ15.jpg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今天(2月1日)**审理了一起“高空抛物致死民事索赔案”,案件分5批次,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云法庭”**审理。之所以要分批审理,是因为被告有30多人。

  事情发生在2015年10月9日下午,死者张某华在北京某小区干活时被不明物砸中头部,抢救无效死亡。至今未查清到底是什么物体砸的,到底这个物体是高空抛物还是高空坠物。死者家属将物业公司和涉案楼栋可能抛掷或坠落不明物的房东或实际居住户30多人全都起诉到法院,索赔近436万。庭上各方有哪些观点?

  2021年2月1日上午开始的庭审将人们的回忆再次拉回2015年10月9日下午,那天发生了什么、那天“我”在干什么,有哪些证据能够证明,是庭上发言的主要内容。

  2015年10月9日下午,死者张某华在北京市朝阳区某小区5号楼101号北侧干活时被不明物砸中头部,当即送往医院抢救,后抢救无效于5日后死亡。经北京市朝阳区公安分局认定,张某华为不明物砸头部致颅脑损伤死亡。后张某华父母及子女作为原告将物业公司及李某梅等30多名涉案楼栋可能抛掷或坠落不明物的房东或实际居住户起诉到法院。原告代理人说:“被告北京房地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物业管理分公司作为北京物业管理者,该楼顶层也是其物业管理范围,三层及以上楼层及顶层均不能排除高抛或坠落物体致死者死亡的嫌疑。本案被告作为建筑物使用人及管理人应给予原告补偿。”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