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合同到期还需要辞职吗

2021-02-02 19:01:3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众所周知,员工到企业工作是需要签订劳动合同的,这也是保障双方合法权益的重要文件。一般情况下,企业和职工的合同都有年限,那么合同到期还需要辞职吗?合同到期公司不续签有补偿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据了解,劳动合同期满,只要单位不想续约,你随时可以离职,不需要办理离职手续。如果公司不想续签,还需要给你经济补偿。当然,如果公司提出续约合同的条件不低于之前,但你又不想再续约,那么公司则不会给你经济补偿。

  消息指出,根据《劳动合同法》第47条规定,合同到期公司不续签按照工作年限进行补偿。其中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