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辱母案于欢:补发5年前员工工资 只能尽最大努力先偿还一部分

2021-02-03 10:29:19来源:四海网综合

  五年前,因“**杀人案”骤发,于欢一家欠下了部分员工数月工资。

  2021年2月2日,记者从于欢处获悉,今日中午,他们一家给这些员工暂时补发了一个月的工资,部分员工补发了两个月工资。记者同时从多名工人处证实了这一消息。

工资.jpg

  于欢告诉记者,2016年“**杀人案”发生后,工厂的几十名工人又跟着干了几个月,“我妈出事后,工厂‘啪’一下就停产了,这些工人直接就没工作岗位了,我们觉得挺内疚。”

  “他们也挺需要这个钱的,那么长时间没给人家,也觉得挺那啥的,就先补发了一部分。还有一部分,需要春节后才能陆续给人家。”于欢说,目前拖欠40多名员工几个月的工资,这一次大约补发了十五、六万元左右。

  “我们(工厂)现在还没有生产,经济情况现在也说不上好,只能尽最大努力先偿还一部分。多少还是有压力的。”于欢说,前段时间他去了南方,催收此前客户拖欠的工厂货款,“催回来了一部分,才有这个能力给工人补发这部分工资。”

  于欢还提到,自2020年11月18日出狱以来,目前对社会适应还行,“一个人出远门是没什么问题的。”

  于欢说,好不容易回到家,今年春节想和家人好好聚聚,春节后想尽快把工厂重新做起来,“有自己生钱的能力,才能给自己、给其他人都带来效益。”

  作为“**杀人案”当事人,2020年11月18日,于欢被减刑获释后,引发了舆论广泛关注。

  出狱后,于欢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提到,回忆起当年案发的事情,还是觉得自己冲动了,有些后悔,“我犯法了。”

  社会各界普遍认为,“于欢案”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正当防卫制度;2018年,“于欢案”被列入最高法指导案例。

  2月2日,最高检召开网络访谈,最高检第一检察厅厅长苗生明再次提到了于欢案。苗生明指出,自“于欢案”“昆山反杀案”“赵宇见义勇为案”发生后,正当防卫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唤醒了被称为“沉睡条款”的正当防卫制度,向社会传递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理念。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