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多地春节返乡政策最新变化 多地取消一部分核酸检测要求

2021-02-03 10:44:26来源:四海网综合

  基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提出的返乡加码“六不准”,甘肃调整了返乡防疫政策。

  澎湃新闻注意到,甘肃省疾控中心和省卫健委数日前曾分别明确,低风险区来甘返甘人员须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月28日,甘肃对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理措施进行一轮调整,要求低风险区来甘人员,核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健康码“绿码”可有序流动。

��Ѷ00.jpg

  到了2月1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省发出“关于精准做好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措施的通知”,要求各地规范落实2021年春运期间疫情防控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通知称,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确需省际、市际出行的,以及跨省返回农村地区的返乡人员,应当持 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人员应当持健康码“绿码”出行,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这意味着,从省外低风险区回到城市的非重点人群无需核酸检测。

  上述通知要求,各地要做到“六个不”:不得随意禁止外地群众返乡过年,不对返乡人员实施集中和居家隔离措施,不对低风险地区跨省流动到城市的非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不对省域内低风险地区返乡的非重点人群查验核酸检测证明,不对省域内返乡人员进行居家健康监测,不得随意延长居家健康监测的期限。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强调,各地不得在现行政策的基础上擅自“加码”“层层加码”,不得随意扩大人群范围、不得增加核酸检测频次、改变居家健康监测方式等。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将督促各地落实“四方责任”,及时纠偏,确保各项举措科学精准落实到位。对执行政策明显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将予以通报,要求立即整改。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